2013/10/01

131001 確定搬家到隨意窩 Xuite

9/26 手工搬家到Blogger完畢,機械式地看文搬圖,把肌肉搞成殭屍般僵硬、眼睛焦距渙散,得到的是酷炫的網頁。




但是除了視覺好些外,其他功能真是礙手礙腳,特別是與人互動太不自在了。

Google+ 學臉書把自己當成社交平台,雖然拿他當網誌也可以,但既然是社交就必須有名有姓,沒有加入Google+就沒有發言權,無法在網誌上留言,這是我最反感的地方,因為我自己花在 Google+ 帳戶就搞了很久,到現在還無法讓我滿意。

令人頭痛的是G+自詡的多帳號登入功能,當初我為了Blogger創建了新帳號,也加入了Youtube舊帳號,還有私人用帳號,結果雖然可以關聯,但總是排不出我想要的關係,點新帳號永遠關連到新Youtube帳號,Mail也是,即使這三個都是我的,但在不同帳號間發文或上傳Youtube一定要登出再登入,偏偏我這兩個分屬不同帳號....

總之你只能把Google+當成FB來使用才順手,偏偏FB早已落地生根了,誰還要G+呢?難怪人氣永遠低迷不振...


老人家真是用不慣這些新式社群,特別是 tumblr ,看到的只有瞬間的印象,沒有思想脈絡,沒有系統,很難溯源,無厘頭到了極點!

還是乖乖把 Xuite 整理好才是正途!

其實無名網誌轉換到Xuite並沒有問題,就怪當時無名相簿空間太小,害我另開一帳號存照片,以至於後段網誌照片不是連到自己帳號的相簿,所以Xuite轉換後只看到文字看不到照片!

還好我把無名兩個帳號的照片都轉到同一個Xuite帳戶內,現在照片終於整合在一起了,只是要一張一張重新貼圖!


10/1 終於搬遷完畢,Xuite網誌正式開動,了卻心中一塊大石!http://blog.xuite.net/ej189/blog
以後不再使用Blogger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