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9/01

090831 4G3翻盤



繼上周 EP200 順利翻觔斗的鼓舞,4G3 小小紅當然也不會甘心寂寞,全身上下打通筋脈,勇敢的前進戰場!

曾經我說過  MicroT 插頭不好,但我還是沒換,因為後來發現,也不盡然是插頭的錯,會出問題的主因可能是我沒有插到底的關係。

當插頭接點只接觸到一點點的時候,插得深或淺那麼零點幾mm就有決定性的影響,所以後來用力插緊就沒事了!

另外我買了三顆大小各不相同的 1S 碳刷馬達,嘗試取代 1220 馬達,然而力量都不夠,最後還是裝回 4#3B 主馬達!

倒是我拿 52# 主旋翼夾來塞尾馬達座,尺寸竟然合適到彷彿天生就是 4G3 的零件一般。

這次以 1mm 碳纖棒當傳動軸,1mm 轉 2mm 套筒當連軸器,加上 52# 槳夾及雙軸承,讓我的尾軸傳動改裝看來更有水準、運作更順暢了!


這次的飛行有個意外的插曲,讓我後來忘了照相,所以只有一段不是很理想的影片而已。

暖身試機時,身旁出現一位飛友,他是看了我的網誌而來觀摩的,聊了許多,卻忘了問他貴姓!
就在邊飛邊聊一陣子後,最後一顆電池總要讓他翻一下,就在輕鬆氣氛下隨手翻了一圈,沒事,太好了!

再翻,也沒問題,呵呵,4G3 調得好也能輕鬆翻嘛!


放鬆心情後的第3次翻,額,高度不夠,還好落地前翻回來了,沒有損傷,繼續上!

終於,顧著聊天,這次忘了切 IDLE,4G3 從三、四層樓高直直摔下來!

影片雖然有拍,但這個相機比較重,所以鏡頭都偏下,只拍到一些過程,加減看看!

檢查後只有十字盤掉出來和尾管折斷,看來 4G3 還是會摔壞的,只不過從那麼高掉下來,只壞這樣應該算輕微了,EP200 就沒這麼簡單了!

9點多辦完事後,趕緊抽空把 EP200 的電池放電。

自從有翻觔斗的經驗後,這次不再猶豫,直接就翻滾起來。

但我還是只敢後空翻,因為這不比模擬器,即使後空翻也很容易讓機子位置偏移。所以我盡可能在我有把握的範圍練習,靠時間來換取經驗,靠一次一次的微調來建立信心和反應。

就這樣又翻到最後一顆電池了,翻了那麼多了自然心情也漸漸鬆懈,於是歷史再度重演,越飛越大膽,幾次都像在模擬器裡面一樣把機子驚險地救回來,直到某次終於失靈,重重撞上地面!



真是詭異的摔法,竟然把平衡桿摔成Z字形,只斷一根腳架、尾舵角片和雙推拉的拴子,尾橫軸彎曲而已,主槳有擦地痕跡,真是慶幸沒敲到尾管,不然連尾管、橫軸都可能有大問題!

平靜的心海又起波瀾,彷彿回到學飛 52# 那時的摔機情景,穩穩的飛都沒事但無趣,總是要找些刺激的事來考驗自己,終於落得如此下場!

但也因這樣的反覆嘗試錯誤,才讓我練就一身修機的好本領,這就是RC迷人的地方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