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hgrGz6WLXtM7THcH8Ng4CMwaSp56r_R4_6d4fRziZa9_mK6KpdaZfHLU-iB_Sl8sUoLTnB579EuWs7PqLv0dkvUKPFceydbhNwjtEbUIzMP8H2slvL02QaQRb1FCTpSTqk4i-bgrVofy4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1.jpg)
看看以往我的經歷,EP200 一直都讓我搞得服服貼貼的,而且台製大機應該更精緻準確才是,照說沒有搞不定的道理,至少零件換上就一定可以吧(我天真的這麼想著)
然而 EP200 會讓我搞到人仰馬翻、差點陰溝翻船只因為一個問題而已→尾旋翼振動!
前陣子我還利用橫向平衡來減少尾旋翼振動,當時確實是有效果的,只是每次拆裝後,橫向碳纖配重又會跑掉,加上鎖螺絲也會有角度偏差,很花時間平衡!
雖然花時間,但至少能解決問題,在這之前,EP200 還算是個乖乖聽話機,直到某一天。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gsvfKr9ZqvrKnfXjkYjhqc3cui8nV76kRTMCEWCJ8ftViFzTC1TSYsV1fC6UrJYgh3w6Jb_NJJUKspAdNsSkspPMhwbT6sHHTlvqeH3gZDUNOu0sFEdPCyXkEK4XmVXQpmbw7nvIOUSjY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2.jpg)
因為原廠電池已損壞2顆,剩下的兩顆越來越沒力,而且每次飛完電池溫度都是幾乎可以煎蛋的燙手,聽說原廠電池只有 15C 而已,難怪內阻這麼高、動力不夠猛。
此時正好看到 Hyperion G3 7.4V 850mah/25C 電池價格甚至比泰世原廠電池還便宜,看來該是換電池的時候了,也順便帶了 1100mah 的來增加續航力。
大電流的電池當然要用T插才夠力,但見他的分壓充插頭怎麼和別人不一樣呢?
查了許久,這應該是 2.5XH 插頭的變種,既然間距一樣,於是就把多餘的部分剪掉,原來的分壓插座還是可以用。
注入新活力的同時,也把我 EP200 的問題一一暴露出來,開始惡夢連連的三個禮拜!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hruJXR5q2YmkI_v6d0bt0938Z8yZXMMtzF2OgBZ_3hX1x6lHHEMKYfhfOo73quj1P3YjwJSNFk-1SmTb8i18KHlbOO-pcdlwKnseBc7ZVMx0FaqVWT1X6m3smbukKzQOnCxbkGLYl7aWc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3.jpg)
首先才準備活化電池的時後,油門加猛一點單向軸承就開始打滑,看來這電池還真猛啊!
大電流的電池當然要用T插才夠力,但見他的分壓充插頭怎麼和別人不一樣呢?
查了許久,這應該是 2.5XH 插頭的變種,既然間距一樣,於是就把多餘的部分剪掉,原來的分壓插座還是可以用。
注入新活力的同時,也把我 EP200 的問題一一暴露出來,開始惡夢連連的三個禮拜!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hruJXR5q2YmkI_v6d0bt0938Z8yZXMMtzF2OgBZ_3hX1x6lHHEMKYfhfOo73quj1P3YjwJSNFk-1SmTb8i18KHlbOO-pcdlwKnseBc7ZVMx0FaqVWT1X6m3smbukKzQOnCxbkGLYl7aWc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3.jpg)
首先才準備活化電池的時後,油門加猛一點單向軸承就開始打滑,看來這電池還真猛啊!
清洗單向軸承並加上專用油來潤滑,結果還是一樣。
拆裝許久之後終於知道原因了,是塑膠打滑而不是軸承打滑!
拆裝許久之後終於知道原因了,是塑膠打滑而不是軸承打滑!
原來單向軸承要黏在主齒盤上,一旦摔機過後就會越來越容易打滑。
難怪最近摔機只見馬達空轉而不會掃齒,還好舊電池力量小,飛行中沒在空中打滑,但新電池動力加大很多問題就來了。
試過缺氧膠,似乎對於塑膠的接著不是很好,最後發現還是瞬間膠最強,只是強歸強,黏好後試機時還是滑了很多次。
最後使出撒手鐧,在主齒盤塑膠上用刀片畫出許多細縫,以增加瞬間膠滲入量,終於把單向軸承牢牢的黏住了!
(第一次黏好發現方向裝反,竟然拆不下來,甚至把軸承弄壞,報廢一組主齒輪)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gB1WPipab1sS9PA_1GfC-VoKDe3FJwwzxqO2EoLX6BUrVIZ_9lTtvDHZ_6utkvuFntvxV4uG55Z4nKKxMFHUekIwYfj9o1ClN3vQd3Z0kHCCnximXDqqngoL7X0vht-zYQ6XUW9gyJbqo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4.jpg)
接下來嚴厲的考驗才開始!
難怪最近摔機只見馬達空轉而不會掃齒,還好舊電池力量小,飛行中沒在空中打滑,但新電池動力加大很多問題就來了。
試過缺氧膠,似乎對於塑膠的接著不是很好,最後發現還是瞬間膠最強,只是強歸強,黏好後試機時還是滑了很多次。
最後使出撒手鐧,在主齒盤塑膠上用刀片畫出許多細縫,以增加瞬間膠滲入量,終於把單向軸承牢牢的黏住了!
(第一次黏好發現方向裝反,竟然拆不下來,甚至把軸承弄壞,報廢一組主齒輪)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gB1WPipab1sS9PA_1GfC-VoKDe3FJwwzxqO2EoLX6BUrVIZ_9lTtvDHZ_6utkvuFntvxV4uG55Z4nKKxMFHUekIwYfj9o1ClN3vQd3Z0kHCCnximXDqqngoL7X0vht-zYQ6XUW9gyJbqo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4.jpg)
接下來嚴厲的考驗才開始!
首先是曾經擦地的木槳,外觀看起來完全沒有傷痕,但在試運轉時離地30公分停懸時根部就斷掉射槳了,真是恐怖的經驗。
看來動力加大的同時,許多小細節也要同時提高標準才行,還好只彎主軸和尾軸。
接下來的測試都沒裝主槳,因為主要的困擾是尾旋翼的振動。
尾旋翼在油門 60% 以上就會開始大幅振動,又酥又麻,怎麼平衡都沒辦法消除。
一次振動比較小,不管這麼多直接開 IDLE (油門95%),尾軸馬上就震彎成60度,再一次屈服於這強大的動力!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iLLCaGXYYpoTW_om7rGpX0ygV4NccKWcQs-ZCA8pPAZyX1Mq8XyLZqgFyScZqzFRxjnt2GvbIGceyHgS_2-WN6-rW_DoyHy51xWnA1LeSeHGgRd0rks-gZsRHd0xkBlL6WLWG1T9HFW_w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5.jpg)
後來拿 FES 上的尾旋組來交換試驗,結果更慘,比對各零件運轉,由微小的異狀慢慢觀察,慢慢拼奏問題原因。
首先當然是早就發現設計不良的尾橫軸!
EP200 的尾橫軸中央有一個大洞,還有攻牙以便鎖上尾軸,問題是螺紋本來就有間隙和斜角,鎖進尾軸逼緊後可能讓橫軸沒有完美的垂直,裝上旋翼後轉起來若攻角不一致,重心再怎麼平衡也沒用。
解決方法是:碰運氣,多鎖幾次、變換位置挑橫軸正一點的時後來用。
其二也是老問題的槳夾!
槳夾靠橫軸螺絲鎖在橫軸上,雖然有兩顆軸承支撐,但軸承中心套在螺絲上而不是固定在橫軸上,要靠離心力才能把槳夾甩緊,此時的角度完全仰賴小小的橫軸螺頭,若螺絲稍微不正,槳夾就會歪歪的。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iTw0yvL5atcTP0A5F4WovfZiRg8EjIWUr-bE4xPwyp-J_j3YDKyn3fO5c_k5irjJlQfUB603QnpJOCBf1rrYtbR5Q9A3KnIHWa5im5LoxjZ28WtR-rhD7mYl1cUT1uWpD6K3T6NT3c74k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6.jpg)
我拿報廢的 52# 尾管插進尾獎夾,馬上看出兩邊沒有平行。這也是老問題了,而且每支尾橫軸鎖起來幾乎都會歪一點,但幅度各不相同。
解決方法:用手硬扳到兩邊平行(其實是在扳橫軸螺絲),只是槳夾有個間隙,只能憑感覺大概抓。
第三是尾橫軸齒輪!
塑膠的尾橫軸很便宜,兩根也才幾十元,以往當然挑便宜的買。
可是用過無數支之後才發現,黑色塑膠齒和尾軸成形時一定都會傾斜一個角度,轉動尾軸時可以看到塑膠齒輪反覆的左右擺動。
雖然幅度不大,但是皮帶傳動時就會有輕微振動,這是永遠無法消除的問題。
解決方法:下次只能買金屬齒了!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itPKNshk82rcadCEADXSeezY3jLf-wpceMOUl8AJjGsL-7RBbriUVhSgi2nJK1cpviCAhLM9yfgf2wQirAk8TZyP8F5KowLMXa_y5C1dDq5nF24Y8dbQn2RobEZpUOnF5TtuBrJrWQmbI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7.jpg)
第四是振動的根源-尾軸間隙!
前面是引起振動的原因,但振動不只是平衡的問題而已,如果尾軸無法準確的固定在一個定點的話,振動就會無所不在、無法控制。
簡單來看,尾軸利用左右兩顆法蘭軸承把齒輪卡住固定,但若軸承磨損或有間隙、又或齒輪卡不緊的話,尾軸在旋翼那端就能左右擺動(用手搖看看就知道)。
新機間隙小,問題不大,但操作不當或是用久了就會有間隙跑出來。
例如皮帶拉太緊則軸承很快就磨損產升間隙,還有摔機後兩片鋁合金壓板變形也會有問題,此外尾部的振動也會加速間隙的形成。
像我的這組尾旋翼,尾軸末端約有 0.3mm 的偏擺量,一旦由其他原因引發振動,就會快速惡化震到快散掉,也因此轉速一直無法拉到 60% 以上。
解決方法:換新的法蘭軸承只會好一點點,我則是用一塊塑膠板把法蘭軸承由外向內迫緊,讓兩顆軸承的間隙都向外擠壓而消失,尾軸末端再也沒有間隙可以搖動。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jXGm7W7CSgf8Za5y3izbO1W2Kj355dbgV8jvj7gtOGm-FV-FxHkCPLf47O-G2r8SY3nsWqJ-3fVh19koxCpmeV8VxTonpZ_a9FHo6dppGPcZb-SGRIXP7B_1rhn0B_0902gbJKuB01cdw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8.jpg)
第五項則是最後發現的滑套單邊磨損!
簡單來看,尾軸利用左右兩顆法蘭軸承把齒輪卡住固定,但若軸承磨損或有間隙、又或齒輪卡不緊的話,尾軸在旋翼那端就能左右擺動(用手搖看看就知道)。
新機間隙小,問題不大,但操作不當或是用久了就會有間隙跑出來。
例如皮帶拉太緊則軸承很快就磨損產升間隙,還有摔機後兩片鋁合金壓板變形也會有問題,此外尾部的振動也會加速間隙的形成。
像我的這組尾旋翼,尾軸末端約有 0.3mm 的偏擺量,一旦由其他原因引發振動,就會快速惡化震到快散掉,也因此轉速一直無法拉到 60% 以上。
解決方法:換新的法蘭軸承只會好一點點,我則是用一塊塑膠板把法蘭軸承由外向內迫緊,讓兩顆軸承的間隙都向外擠壓而消失,尾軸末端再也沒有間隙可以搖動。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jXGm7W7CSgf8Za5y3izbO1W2Kj355dbgV8jvj7gtOGm-FV-FxHkCPLf47O-G2r8SY3nsWqJ-3fVh19koxCpmeV8VxTonpZ_a9FHo6dppGPcZb-SGRIXP7B_1rhn0B_0902gbJKuB01cdw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8.jpg)
第五項則是最後發現的滑套單邊磨損!
自從把尾軸間隙都消除後,轉起來振動雖然變小但就是無法根除,後來發現尾旋翼旋轉時,螺距拉桿竟然會跟著左右擺動,原來是滑套中央的銅襯已經因為長期振動而單邊磨損,所以轉動時滑套也會振,而且拉桿也會振,自然螺距也會跟著動,顯然這也是一個很大的來源。
過去有人說 EP100 只有單推拉桿容易造成單邊磨損,我看用了雙推拉桿還是一樣,這顯然是振動累積出來的!
解決方法:沒辦法,只好換新了!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iePZjNszVGNh-fo3IRlFHdGLWLC9aNzVSQL-7yDVkjjZDFC8mmHL7QMbpcwOcEWW2rvsBvDX71Cn15TGotVji5b-szhVNyvSLi0zZhSLRSiR1QRdigEOTSmPCVMnxyNvd9-PJ7bYt1YaA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9.jpg)
基於尾橫軸先天缺陷造成的問題層出不窮,狠下心弄了一組貴森森的新尾旋組來試,期望一舉根除惱人的噩夢。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jQOazCSMDTZxwWpoAdtbtPirsBGfUO7h9iKKL4ECeXlnbG5zNpxpvWAYVXsiJyaSdCabJnl-Qu7RxQJSgvfaIJt7OipQtwgN-vgFudaNm9ySjjHBPwDGdhnbiGYiG14uKaRlR6SRL2Sms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10.jpg)
新尾旋翼組終於不再用螺絲鎖橫軸了,而且橫軸中央穿孔處加粗才不會變形,橫軸終於可以免動腦就完全垂直尾軸了!
過去有人說 EP100 只有單推拉桿容易造成單邊磨損,我看用了雙推拉桿還是一樣,這顯然是振動累積出來的!
解決方法:沒辦法,只好換新了!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iePZjNszVGNh-fo3IRlFHdGLWLC9aNzVSQL-7yDVkjjZDFC8mmHL7QMbpcwOcEWW2rvsBvDX71Cn15TGotVji5b-szhVNyvSLi0zZhSLRSiR1QRdigEOTSmPCVMnxyNvd9-PJ7bYt1YaA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9.jpg)
基於尾橫軸先天缺陷造成的問題層出不窮,狠下心弄了一組貴森森的新尾旋組來試,期望一舉根除惱人的噩夢。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jQOazCSMDTZxwWpoAdtbtPirsBGfUO7h9iKKL4ECeXlnbG5zNpxpvWAYVXsiJyaSdCabJnl-Qu7RxQJSgvfaIJt7OipQtwgN-vgFudaNm9ySjjHBPwDGdhnbiGYiG14uKaRlR6SRL2Sms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10.jpg)
新尾旋翼組終於不再用螺絲鎖橫軸了,而且橫軸中央穿孔處加粗才不會變形,橫軸終於可以免動腦就完全垂直尾軸了!
只是尾旋翼軸承還是套在螺絲上,不像 255 的橫軸軸承是套在橫軸上,比較能準確固定角度。
期待著再也不用煩惱振動問題把整組新的裝上去,然而試機時還是有間歇振動產生,沒震的時候可以很順,但偶爾還是會共震起來,經驗告訴我,尾軸有間隙。
果然尾軸末端有些微間隙,原因就是兩顆軸承還有間隙,最後發現最大間隙存在於尾軸和軸承之間,約有 0.2mm 間隙。
看到這裡快要昏倒,又急著在假日整裝出發,情急中想出一個特殊方法來填縫隙。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hY4FGCPHTTdrh9Nn3f2QKMBtOFjiIfaufg9NacO-BAYzKSMk9jkVCZbjNKJYkriIfPeX2Edr3OmJNAznuacpkEJTvD7rLiluBLkKV37lldJeCtwzxZ83a9YhKnoLafu498bjeOUo_Xias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11.jpg)
哀,第一次塞單邊結果尾軸就歪一邊,後來才想辦法塞進兩片薄銅片,把尾軸固定住。
期待著再也不用煩惱振動問題把整組新的裝上去,然而試機時還是有間歇振動產生,沒震的時候可以很順,但偶爾還是會共震起來,經驗告訴我,尾軸有間隙。
果然尾軸末端有些微間隙,原因就是兩顆軸承還有間隙,最後發現最大間隙存在於尾軸和軸承之間,約有 0.2mm 間隙。
看到這裡快要昏倒,又急著在假日整裝出發,情急中想出一個特殊方法來填縫隙。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hY4FGCPHTTdrh9Nn3f2QKMBtOFjiIfaufg9NacO-BAYzKSMk9jkVCZbjNKJYkriIfPeX2Edr3OmJNAznuacpkEJTvD7rLiluBLkKV37lldJeCtwzxZ83a9YhKnoLafu498bjeOUo_Xias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11.jpg)
哀,第一次塞單邊結果尾軸就歪一邊,後來才想辦法塞進兩片薄銅片,把尾軸固定住。
不過輕微振動還是有,加上馬達轉速完全釋放時太嚇人,所以轉速不敢全開,只用到ST1的85%油門,機子就比以前噴很多了。
真要 100% 油門的話,還要把平衡做更好一點才行。
有了強大動力做後盾,EP200 的高度似乎更容易控制,由高處快速下降後反轉的力道強了很多,讓我可以更自在的操他,接近地面時再反轉也很迅速,不像以前容易觸地。
不過連日為了震動問題搞到天昏地暗,疏於練習模擬器,竟然連倒飛停懸都會怕怕的,久久不敢停下去,還好飛到第四顆電池後心才比較靜,終於穩穩的停住。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jzCNYAQqcFG_L9t0xj9iHX34q38snZ716x-_FqXDNZMgUJ1yOeNDyx0z6ESJCt_AKTAThnKCFPWRnbKPlwcO9Kobd4wCRAkG8gH3BJ_8FwNY5Qcq0JTG-xEYgLd9rR9W1lk5IjBhp9FTk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13.jpg)
誰知道換一顆電池竟然這麼沉重,雖然動力表現也像是換了一台機子,但投入的心力也夠組一台新機了,甚至投入的備品零件也達到一台空機的金額!
誰說大機好搞,誰說台製就沒有煩惱,誰說飛成熟的機子比較省錢省力!
若無法參透每個零件的功能細節,越精細的機子越難搞、動力越大的機子越不能容忍間隙和磨損!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gZbv-HhpKB7xb5k7GjVas31wD47cwmKevREsOIaQP2fc2EEdLAIPBYSjVociVvJEV0VAdbHFDWEf8LKd9bZi7zb8O7wIa2oMqA9Yp1VKMQ3aIJ2rtQjyZv1Ymg6TMqkL6_WY0bccYO5K8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14.jpg)
最近的大雨彷彿伴隨著我的噩夢,連續三星期的無數次拆裝實驗,在暗無天日的心力憔悴、炎熱潮濕的汗流浹背後,終於雨過天晴般重生。
不只是 EP200,整個人也終於活過來,連手下三台 4GX 也在陰霾中慢慢趨近各自理想的配置!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gKdzNM6sQ8MBgYquoTJglVONiMY5z19X4EQgn589UTwfCEjSoKJc98CE71KJcGlD50JQQez9hq50oI0mZ4emNAgmx7gaGlSW2Q0Ctq_uLx2AMpTpsfowKMdVNlz_AFq30-IrN1GWEhquQ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15.jpg)
真要 100% 油門的話,還要把平衡做更好一點才行。
有了強大動力做後盾,EP200 的高度似乎更容易控制,由高處快速下降後反轉的力道強了很多,讓我可以更自在的操他,接近地面時再反轉也很迅速,不像以前容易觸地。
不過連日為了震動問題搞到天昏地暗,疏於練習模擬器,竟然連倒飛停懸都會怕怕的,久久不敢停下去,還好飛到第四顆電池後心才比較靜,終於穩穩的停住。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jzCNYAQqcFG_L9t0xj9iHX34q38snZ716x-_FqXDNZMgUJ1yOeNDyx0z6ESJCt_AKTAThnKCFPWRnbKPlwcO9Kobd4wCRAkG8gH3BJ_8FwNY5Qcq0JTG-xEYgLd9rR9W1lk5IjBhp9FTk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13.jpg)
誰知道換一顆電池竟然這麼沉重,雖然動力表現也像是換了一台機子,但投入的心力也夠組一台新機了,甚至投入的備品零件也達到一台空機的金額!
誰說大機好搞,誰說台製就沒有煩惱,誰說飛成熟的機子比較省錢省力!
若無法參透每個零件的功能細節,越精細的機子越難搞、動力越大的機子越不能容忍間隙和磨損!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gZbv-HhpKB7xb5k7GjVas31wD47cwmKevREsOIaQP2fc2EEdLAIPBYSjVociVvJEV0VAdbHFDWEf8LKd9bZi7zb8O7wIa2oMqA9Yp1VKMQ3aIJ2rtQjyZv1Ymg6TMqkL6_WY0bccYO5K8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14.jpg)
最近的大雨彷彿伴隨著我的噩夢,連續三星期的無數次拆裝實驗,在暗無天日的心力憔悴、炎熱潮濕的汗流浹背後,終於雨過天晴般重生。
不只是 EP200,整個人也終於活過來,連手下三台 4GX 也在陰霾中慢慢趨近各自理想的配置!
![](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gKdzNM6sQ8MBgYquoTJglVONiMY5z19X4EQgn589UTwfCEjSoKJc98CE71KJcGlD50JQQez9hq50oI0mZ4emNAgmx7gaGlSW2Q0Ctq_uLx2AMpTpsfowKMdVNlz_AFq30-IrN1GWEhquQ/s1600/%E5%9B%9E%E8%A6%86100628-15.jpg)
回覆
- 1樓同感
H牌的電池用在4g6s上
動力很充沛
本來順順的機子也被高轉速帶出以前不曾發現的問題
現在才發現一堆問題待解決... - nfszero 於 June 29, 2010 05:22 PM 回應 | 來源:140.114.57.47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2樓難怪最近在模擬網路飛場都不見大大啊!
加油啊! 我一直都在網路上練呢! - RichardHu 於 June 30, 2010 07:09 PM 回應 | 來源:220.135.230.253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3樓黃大哥~~~
我這禮拜六要工作~~~
不能陪你玩啦!
我們家SOLO PRO前幾個月飛不見的小黃~~~
聽說找到了,等我去認~~~ - 張無忌 於 July 1, 2010 09:34 PM 回應 | 來源:122.127.223.100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4樓海波浪的電池很耐用喔
也很噴~
看一下以前的影片跟現在的有改變一些~
不過電池重量也有稍微增加一些
但是快樂就好:)) - chenle0806ch
於 July 3, 2010 11:44 AM 回應 | 來源:114.41.74.28 | 刪除 | 設為隱藏 | 回覆 | 檢舉
- 8樓最近海電突然流行起來,跟露天的某位賣家脫不了干係
換上海波浪很噴啊,我都買回來拆 cell 給 4G6S 飛
比起原廠或白牌電池好用許多,加上原廠號稱可以 5C 快充
飛場也有前輩拿兩顆就飛一天的,真的很耐操. - 於 July 4, 2010 03:19 PM 回應 | 來源:220.134.193.30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10樓請問"Hyperion G3 7.4V 850mah/25C"單cell的大小為何呢?
看官網上它的Dimensions: 73.5 x 25.8 x 12.5 mm
所以單cell為73.5 x 25.8 x 6.25(12.5/2) mm
抑或是73.5 (36.75)x 25.8 x 12.5 mm
用尺量華科爾單cell大小約為42.6x22.5x7 mm
小弟打算拆cell來給4G3(1S)/4G6(2S)使用
不曉得Hyperion那個型號較為適合拆解使用
還是ej兄有較為建議的cell適合華科爾機型使用的呢
另請教您4G6(2S)在此篇文章中是使用哪顆電池呢
不好意思 問題多了點 懇請賜教 謝謝 - petrick45 於 July 16, 2010 10:25 PM 回應 | 來源:125.232.68.173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11樓呵呵 聽黃大哥這麼一說
小弟反而得要放棄Hyperion 850mAh的電池了
手上的電變全部是xp7a 原廠的10a燒了
有其他建議的cell嗎?
之前有看黃兄進了一批鋰電祼蕊
可以透露一下進貨管道嗎 謝謝!
240mAh/25C有心動到
可是沒看到小模王在賣 殘念呀... - petrick45 於 July 17, 2010 11:05 PM 回應 | 來源:125.232.64.215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12樓感謝黃兄的回覆 順利在露天找到了240mah
4G3(1S)在宿舍房間小玩 最大電流的使用時機應該趨近於0
倒是華科爾的電變版本之多
真不該說每顆電變都有對機種特制化
還是說先做先贏 啥!不相容~ 你用錯版本了...
啊不都是1cell 10A的電變
反過來說 華科爾在電直室內化及普及化這兩方面
確實是功不可沒 - petrick45 於 July 19, 2010 09:24 PM 回應 | 來源:125.232.64.215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13樓現在要買4G6的電變還真不容易
華科爾 一個不曉得手上機子料件何時會斷貨的廠牌
像最常玩的4#3B就在無預警的狀況下停產了
還好手上尚有些備料 要不然就變孤兒囉 - petrick45 於 July 20, 2010 10:36 PM 回應 | 來源:125.232.71.199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14樓手邊4G6及4G3的零件也是互通有無
只是手邊的4G3原廠電變都無法啟動HP08
原因為何得待纏在身邊的雜務理完再說囉
掏寶一直不敢嚐試
沒有經驗的前輩介紹賣家還真不曉得地雷藏身何處
還好最近工作滿檔 機子就放著先
有空再來搞啦 - 於 July 22, 2010 12:10 AM 回應 | 來源:125.232.71.199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15樓說來慚愧 當初試4G3電變及HP08馬達時新手一枚 (現在也一樣 哈!)
已搞不清楚當時無法啟動的徵狀 得找個時間再來好好玩一玩
隱約記得當初齒輪間隙放的滿大的 用手轉動主翼還可以轉的滿順的
只是無法啟動的徵狀已經忘記了 真是滿糗的
掏寶網有黃兄的引薦就可以安心來掏啦 感恩啦~~~ - 於 July 23, 2010 12:14 AM 回應 | 來源:125.232.84.245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16樓今天將手頭上三顆4G3原廠電變抓來試試HP08
運氣很好的其中一顆竟然可以毫無窒礙的啟動HP08
另兩顆雖然都得靠手啟動 但轉起來之後就可以很順了
可惜手邊的電池都只剩半條命
無法試試原廠電變與XP7A的差異
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手上可用備料又增加囉
還好有黃兄的分享 要不然原本閒置的電變可惜的堆在一旁了 - 於 July 25, 2010 10:41 PM 回應 | 來源:125.232.69.47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18樓最近也買了這台小機,老實說,飛過 TREX250 後,深深覺得
這機子的尾巴設計的實在是"爛"(我本想說很糟的)
虛位多,精準度又不好,怎麼調都會抖尾(只是程度的差異)
搞了兩天才突然想到 EJ 大這篇,上來複習一下,結果...
當時去模型店買備品時,那老闆說的沒錯
"賣掉換機子實在些"(我才投資了一組軸傳套件啊...) - 於 August 14, 2010 03:07 AM 回應 | 來源:114.42.141.49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20樓去露天上看的,是這個嗎?
泰世 GAUI EP255 207020 尾旋翼頭
它可以直上 EP200 的尾軸?? - 路人 於 August 14, 2010 01:22 PM 回應 | 來源:114.44.109.198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21樓然後...
抖尾是很可怕的啊...(大哭)
拉升中會無預警的左右狂甩,一個不當心就可能砸了...
我原本是用原廠那顆陀螺儀,可是它很怪,有時候對頻完後
它會一直把尾舵機轉向右邊(平放著就看得到了)
要拔電重對才會好,後來剛好有拿到一顆 GP750 ,就給它裝上去了
試飛一兩次很乖,尾像根棍一樣穩,可是沒多久就開始不乖了
就開始了調抖尾的日子... - 路人 於 August 14, 2010 01:27 PM 回應 | 來源:114.44.109.198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23樓正常情形下,將機子靜置後接電,對頻後,尾舵會回到設定的中立點(原則上
是水平零度沒錯吧?)
我那顆怪怪的陀螺儀是,靜置機子對頻完成後,尾舵機會"自動"朝右打舵到
底(完全沒動機子哦)扳回來,還會打回去
要拔掉電池後重新對頻才會乖乖回到中立點.
這對華牌的控機或許不是什麼大問題,可是我是用 JR DSM2 系統
拔電池後,控機也得重開,不然的話,雖然可以搖控,可是接收會閃燈... - 路人 於 August 16, 2010 04:32 PM 回應 | 來源:60.250.182.177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25樓經過兩週的奮戰,我終於重新讓它乖巧起來
首先是尾軸的部份,他家那組升級套件...唉,老人言要聽啊
我拿回來拆封後套一次就放棄那套東西了,
這玩意根本就是個玩笑,我不知道他們的 RD 在想什麼,以滿分100 來算,
那泰世的這組升級組我只能給 30 分,將舊款的做小修改後還比較好用
我不是隨便說說,首先,EP255 跟 EP200 這個地方的先天結構就不一樣(尾
管口徑不同)泰世用一個套管就想打發這裡?
連個定位孔都沒有(EP200 本來就沒有,但原來至少還有個止推能擋住皮帶
箱往前滑)而 EP255 有定位孔,所以就沒做止推
然後,泰世用 CNC 車一個軸套出來,轉換大小後,還是延用這個部份,這就
是一場災難了,尾翼沒有垂直定位孔,也沒有做止推
兩頭都是可動式的,要調皮帶間隙很方便吧?(最好是啦)
2.那個尾軸軸承的固定方式簡直是個大陷井,居然會有兩根長長的螺絲直
接伸進皮帶箱裡?
都不用考慮到當皮帶鬆脫時會直接打在螺絲上?就這樣直直的給它穿了?真
是帶種(打斷了才有得換嘛,不然零件賣誰呢?)
3.另一面的滑司沒做卡溝,是先天設計作可動式的?還是沒想清楚就給它貫
穿了?雙推尾滑套在滑動時,還多了顆滑司一起作伴?
是怕這零件太孤單是吧?沒人作伴會很可憐? - 路人 於 August 27, 2010 02:12 AM 回應 | 來源:118.167.96.193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26樓所以我就回頭再度啟用原有的皮帶箱,但把尾軸換成 207010
再套上新的尾軸T頭 203639,一拆封就傻了,那兩枝 1.0 X3 的螺絲是什麼
東西?怎麼這麼眼熟?這跟 4G6 的尾翼固定方式居然差不多,問題是,4G6
的尾翼質量才多重?這組尾翼...唉,買了就認命點,試試看吧,結果還是酥
麻到一個不行...勉強試飛的結果就是摔...這下越搞越大了,主翼夾歪了
一枝...
喬不正,只好認命去買新的回來,結果...改款了@@
要換這組新的主葉夾得拆掉舊的橫軸,天殺的該死,這枝橫軸設計的實在是
爛爆了,沒有特工要"無傷"的抽出來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...一陣敲打之
後,終於拔出來了,可憐的主旋頭也去了半條命不止...把主葉夾裝好,試運
轉,又在抖,尾翼又歪了
打開來一看,恭喜,T 頭買單了,那1.4的直徑實在是太弱了
一火大,就開始尾翼混種計畫 - 路人 於 August 27, 2010 02:24 AM 回應 | 來源:118.167.96.193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27樓我發現新的 T 頭固定方式與小小暴的一樣,尾軸口徑也合
就決定拿小小暴的尾軸 T 頭來用(這個我有好幾顆...)
裝上去後發現太厚,螺絲頭會干涉到尾旋翼,要打磨尾翼頭
怎麼可以這樣呢?所以就把尾翼夾裡的軸承給替了
原配是 1.2+2.0 改成 1.2+1.5 的組合,配 1.5X6 的螺絲
非常完美的組合,尾件的吻合度 100 轉動直徑會小一點
大約少了 3MM 的大小,不過可以用 42 的尾旋翼補足這個地方
試轉的感覺是,那個乖乖的尾巴又回來了,將主葉裝好後
抓著試運轉,很安定,除了一開始甩出主葉前的振動以外
尾部也十分安定的工作,試飛兩顆電池後,我終於可以脫離這個調機的無間
道了... - 路人 於 August 27, 2010 02:33 AM 回應 | 來源:118.167.96.193 | 刪除 | 設為隱藏
- 28樓尾管的口徑不同,小小暴的是 8.5mm EP255 的口徑是 8.8mm
我最早還特地買了EP255 的尾管回來,想把 EP200 的尾管孔
銑大,截短後直上就好了...所以我家多了兩門EP255 的尾管料
後來是試套後認為這組升級件的潛力太小,就不搞它了.
再來是齒模不同,我有仔細合過,兩家的模數不一樣,沒法子套用
(合的話,可以直接兩組尾齒對套,可惜不合...)
我小小暴的料件很多,大多是陪嫁品(跟機來的)所以要套料很容易.
至於泰世官方的拍賣哦?自從我買過 500 塊一組 EP200 混控臂
(學您跟著改 4G6S 用的,效果不錯)
然後在巷口的小店裡看到一組實售 350 後,就拒往了... - 路人 於 August 27, 2010 10:39 PM 回應 | 來源:114.44.109.193 | 刪除 | 設為隱藏 | 回覆